托兒所活動指引及活動資源套

社會工作局委託陸趙鈞鴻兒童發展研究中心編製的《托兒所活動指引及活動資源套》,從2012年起在受資助托兒所廣泛應用。《托兒所活動指引及活動資源套》是針對零至三歲不同發展階段嬰幼兒的需要,結合理論與本澳托兒所實際情況而編寫,極具本地化特色;資源套內的所有相片及圖片資料主要取材自本澳托兒所,各個範疇活動經過托兒所試行,並透過回饋表收集每個活動意見,修訂後才正式編印,是編者及本澳受資助托兒所共同努力的成果,經過多年的實踐及整合,活動資源套對托兒所及幼兒培育工作者具有重要的參考作用。


《托兒所活動指引及活動資源套》主要根據幼兒的發展需要分為12冊,共有528個活動。歡迎點擊以下按鈕瀏覽各冊資源套的內容。(此資源套只有中文版本)


托兒所活動指引

第一冊:嬰幼兒發展

第二冊:嬰幼兒的保育

第三冊:環境的創設

第四冊:情意發展

第五冊:群性發展

第六冊:語言發展

第七冊:肢體活動發展

第八冊:健康習慣

第九冊:美感發展(音樂)

第十冊:美感發展(視覺藝術)

第十一冊:認知發展(數理邏輯)

第十二冊:認知發展(自然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