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兒所活動/新聞資訊

社會工作局舉辦家長講座反應熱烈

新聞稿
2018.11.06

為了讓家長了解幼兒的成長需要,推動家長關注親職責任。社會工作局於10月至11月期間舉辦6場家長講座,對象是0至3歲幼兒的家長、托兒所人員及有興趣人士。11月份講座現正接受報名,費用全免。


講座由澳門大學教育學院黃素君副教授主講《澳門幼兒照顧現況與家長托育期望對幼兒成長之啟示》,10月份首3場講座已順利舉行,合共約600人參加。講座內容包括:簡介澳門嬰幼兒的照顧現況、講解製造優質親子時光和家長參與幼兒成長的方法、短片分享及討論環節,讓家長反思對幼兒的托育期望,以及在親職過程中履行對幼兒的承諾等。講座以輕鬆、生動的方式進行,參加者反應熱烈,有興趣的參加者亦可使用手機網絡建立群組,組成親職資訊分享平台,互相提醒與學習,共同做好親職工作。


另外,11月共舉辦3場講座,第1場將於11月10日(星期六)上午10:30至12:30,在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109-117號聖公會中學舉行。另外,第2場及第3場分別於11月17日(星期六)上午10:30至12:30及下午15:00至17:00在澳門白朗古將軍大馬路646號街坊總會社區服務大樓6樓街總藝駿中心舉行。有興趣的人士可瀏覽澳門特區托兒服務資訊網 www.childcare.ias.gov.mo 查閱詳情,報名請致電社會工作局兒童及青少年服務處8399 7783,費用全免。


(圖:約600人出席講座)

(圖:家長們寫下對幼兒的承諾)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