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兒所活動/新聞資訊

本澳托額可滿足2歲幼兒入托需求

新聞稿
2018.05.15

根據社會工作局的資料顯示,目前全澳共有56間托兒所(包括37間受資助托兒所、19間私營托兒所),合共提供約1萬個托額。其中, 2歲托額約有7千個,可滿足全澳約7千名2歲幼兒的入托需求。此外,社工局現正籌設4間新的托兒所,完成之後本澳托額將增至約1萬1千個。


本澳大部分受資助托兒所現已公佈錄取名單,預計在6月份逐步完成註冊並落實收托名單後,一般均會有空缺,屆時可安排後補名單的幼兒入托;倘若後補名單幼兒完成註冊後仍有托位空缺,將會在已經報名的幼兒名單中再度進行抽籤。


社工局呼籲市民,關注幼兒心理成長的需要以及體質條件,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盡可能由父母或親友個別化照顧年紀較小的幼兒。對於家中有成人可以照顧幼兒,入托的目的是提升幼兒的自理、社交和群體適應能力,建議安排在幼兒2歲左右,使用半日班服務。


另外,就本年首次實行的弱勢家庭幼兒優先入托制度,社工局根據早前委託澳門大學教育學院進行專項研究的基礎上,將家長屬單親、殘疾、長期病患而家庭存在經濟困難的3歲以下幼兒,定為制度的受惠對象。社工局將總結本年的實踐經驗,研究優化有關方案。


有關托兒服務的政策、受資助與私營托兒所的招收幼兒資訊等詳情,可瀏覽澳門特區托兒服務資訊網 www.childcare.ias.gov.mo,或致電83997783查詢。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