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兒所活動/新聞資訊

社工局「托兒所人員培訓課程」順利舉行

新聞稿
2018.09.10

為提高托兒所人員對受虐兒童及疑似有特殊需要幼兒的識別能力,社會工作局於7月至8月期間舉辦了4項培訓活動,合共逾220人次參加。


四項培訓活動分別為:「如何識別及保護懷疑受虐兒童」課程、「家暴法及通報程式」講解會、「如何識別疑似有特殊需要的幼兒」課程、「支援有特殊需要幼兒適應托兒所生活—自閉症篇」課程,對象為托兒所主管人員、幼兒導師及助理、保育員等。


其中,「如何識別及保護懷疑受虐兒童」課程和「家暴法及通報程式」講解會,分別邀請了香港資深保護兒童工作者,講解如何界定、識別及評估受虐兒童;以及邀請了社會工作局法律顧問及前線人員簡介家暴法的內容、處理家庭暴力個案程式指引及通報程式的注意事項等。


「如何識別疑似有特殊需要的幼兒」課程和「支援有特殊需要幼兒適應托兒所生活—自閉症篇」課程,邀請了香港早療服務機構資深社工、幼稚教育工作者擔任導師,介紹發展障礙、識別及溝通技巧,並講解有關環境設置及視覺策略對特殊需要幼兒的應用等。


社會工作局一直以“及早識別、及早介入”的角度關顧幼兒的成長需要,將持續為托兒所人員開辦有關培訓。


「如何識別及保護懷疑受虐兒童」課程


「如何識別疑似有特殊需要的幼兒」課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