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儿所活动/新闻资讯

社工局「托儿所人员培训课程」顺利举行

新闻稿
2018.09.10

为提高托儿所人员对受虐儿童及疑似有特殊需要幼儿的识别能力,社会工作局於7月至8月期间举办了4项培训活动,合共逾220人次参加。


四项培训活动分别为:「如何识别及保护怀疑受虐儿童」课程、「家暴法及通报程式」讲解会、「如何识别疑似有特殊需要的幼儿」课程、「支援有特殊需要幼儿适应托儿所生活—自闭症篇」课程,对象为托儿所主管人员、幼儿导师及助理、保育员等。


其中,「如何识别及保护怀疑受虐儿童」课程和「家暴法及通报程式」讲解会,分别邀请了香港资深保护儿童工作者,讲解如何界定、识别及评估受虐儿童;以及邀请了社会工作局法律顾问及前线人员简介家暴法的内容、处理家庭暴力个案程式指引及通报程式的注意事项等。


「如何识别疑似有特殊需要的幼儿」课程和「支援有特殊需要幼儿适应托儿所生活—自闭症篇」课程,邀请了香港早疗服务机构资深社工、幼稚教育工作者担任导师,介绍发展障碍、识别及沟通技巧,并讲解有关环境设置及视觉策略对特殊需要幼儿的应用等。


社会工作局一直以“及早识别、及早介入”的角度关顾幼儿的成长需要,将持续为托儿所人员开办有关培训。


「如何识别及保护怀疑受虐儿童」课程


「如何识别疑似有特殊需要的幼儿」课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