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儿所活动/新闻资讯

社工局为托儿所人员举办三项培训课程

新闻稿
2019.06.25

为巩固及提升托儿所各职级人员的工作知识和技能,社会工作局於4月底至6月初期间先後举办了三项培训课程,包括:「婴幼儿照顾和护理」、「如何识别及保护怀疑受虐儿童」及「托儿所记录工作与档案管理实务」培训课程,吸引了合共176名托儿所人员参加。


「婴幼儿照顾和护理」课程於4月30日举行,邀请了卫生局资深护士担任导师,概述婴幼儿身心发展,讲解婴幼儿的营养需要、口腔清洁和皮肤护理等操作技巧及注意事项,增犟托儿所人员对婴幼儿护理和卫生方面的知识。


「如何识别及保护怀疑受虐儿童」课程於5月18日举行,邀请了香港资深保护儿童工作者担任导师,讲解虐待儿童的定义,教授如何从身体、行为、情绪及环境徵象识别受虐儿童,以及简介本澳相关法例、指引及通报注意事项等,提升托儿所人员对幼儿被虐待特徵的辨识能力及警觉性。


「托儿所记录工作与档案管理实务」课程於6月5日举行,邀请了澳门大学教育学院的专家担任导师,讲解托儿所在日常工作中应记录的内容,教授档案分类存放的管理方法,协助托儿所人员完善日常工作记录及档案管理。


社会工作局一直重视托儿所的服务质素,日後将持续为托儿所人员开办各类培训,支持托儿所提供具质素的服务。


导师示範清洁双手的步骤


导师与学员交流处理怀疑虐儿个案的方法


导师与学员合照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