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儿所活动/新闻资讯

弱势家庭幼儿优先入託制度本月底接受申请

新闻稿
2018.01.15

社会工作局将於所有受资助托儿所引入“弱势家庭幼儿优先入託制度”,为弱势家庭幼儿优先提供全日班托儿服务。有需要的家长可登入社工局网页www.ias.gov.mo流览申请章程,并於1月底至2月初办理申请手续。


“弱势家庭幼儿优先入託制度”的申请资格为:家长属单亲、残疾或长期病患而家庭存在经济困难的3岁以下幼儿,申请家庭收入须符合以下标準:


家团成员人数 家团每月总收入上限(澳门币)
2 18,600
3 25,625
4 31,150
5 35,175
6 39,200
7 43,225
8人或以上 47,175


合资格的家长可于本年1月29日上午9时至2月8日下午6时期间,登入社工局网页www.ias.gov.mo填写申请表;并於2月9日下午6时或之前,携同已签妥的申请表及相关文件,递交至社工局总部或辖下各社会工作中心办理手续。有关申请并非採取先到先得形式,市民于上述期间办理手续即可,逾时不作受理。


申请家庭需提交以下文件:填妥及签署的申请表、申请人与幼儿的关係证明文件副本、家团每一成员的身份证明文件副本、家团成员的月收入证明文件副本、家庭状况证明文件副本(单亲、残疾或长期病患证明)。办理手续时,请备妥各档正本以供核对。


如欲查询详情,可登入社工局网页www.ias.gov.mo,或於办公时间致电社工局儿童及青少年服务处8399 7783。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