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儿所活动/新闻资讯

托儿所友善措施首日运作畅顺

新闻稿
2020.06.22

受资助托儿所从6月22日起推行友善措施,协助有照顾困难的家庭,为幼儿提供基本的照顾服务。社会工作局领导及主管在服务开展首日视察本澳多间托儿所,瞭解卫生防疫及照顾安排等工作的执行情况,并与托儿所的负责人员就有关事宜进行交流。


社工局许华宝副局长率相关主管上午先後探访妇联第三托儿所、同善堂第三托儿所、澳门仁慈堂托儿所及工联童真托儿所视察,期间瞭解到各间托儿所早前已为执行友善措施作了充份的準备,故在首日运作十分畅顺。托儿所尤其著重防疫工作,例如在入所前工作人员逐一为幼儿及家长进行体温检查、要求出示个人健康声明,以及提供消毒液清洁双手等。托儿所考虑到幼儿可能无法长时间配戴口罩,因此亦安排幼儿保持适合的安全距离,同时採取相应的防疫措施,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此外,社工局人员已致电托儿所,听取首日执行友善措施的情况,据了解整体运作畅利。而自服务开始申请至今,40间受资助托儿所向符合资格的申请人,提供10%托儿所准照名额。社工局将持续留意疫情发展,协调各托儿所按实际需要提供所需服务,同时唿吁有条件的家庭尽可能安排幼儿居家看顾,减低感染风险,保障幼儿的健康与安全。


许华宝副局长视察多间托儿所

与托儿所主管交流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