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儿所活动/新闻资讯

社工局推出幼儿活动漫画集

新闻稿
2020.02.26

为促进家庭照顾者与幼儿的互动关係,社会工作局推出一套45篇的幼儿活动漫画集,透过简单的漫画内容,供家庭照顾者参考,与不同年龄阶段的幼儿进行适切的活动。


幼儿活动漫画集内容参考了《托儿所活动指引及活动资源套》中9个不同培育範畴,包括:情意发展(情绪的表达)、群性发展(社交)、语言发展、肢体活动发展、健康习惯(行为习惯及自理能力)、美感发展I(音乐)、美感发展II(视觉艺术)、认知发展I(数理逻辑)、认知发展II(自然观察)。漫画以生活情景作为题材,善用家居设置和生活用品作为活动工具,让家庭照顾者因应幼儿的年龄、能力和成长发展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与幼儿进行趣味互动活动。


漫画集已上载澳门特区托儿服务资讯网 www.childcare.ias.gov.mo,欢迎家长查阅。如有查询,可於办公时间致电8399 7783与社会工作局儿童及青少年服务处联络。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