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ção sobre Actividades das Creches

社工局推出幼兒活動漫畫集

新聞稿
2020.02.26

為促進家庭照顧者與幼兒的互動關係,社會工作局推出一套45篇的幼兒活動漫畫集,透過簡單的漫畫內容,供家庭照顧者參考,與不同年齡階段的幼兒進行適切的活動。


幼兒活動漫畫集內容參考了《托兒所活動指引及活動資源套》中9個不同培育範疇,包括:情意發展(情緒的表達)、群性發展(社交)、語言發展、肢體活動發展、健康習慣(行為習慣及自理能力)、美感發展I(音樂)、美感發展II(視覺藝術)、認知發展I(數理邏輯)、認知發展II(自然觀察)。漫畫以生活情景作為題材,善用家居設置和生活用品作為活動工具,讓家庭照顧者因應幼兒的年齡、能力和成長發展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與幼兒進行趣味互動活動。


漫畫集已上載澳門特區托兒服務資訊網 www.childcare.ias.gov.mo,歡迎家長查閱。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7783與社會工作局兒童及青少年服務處聯絡。


(F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