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兒所活動/新聞資訊

受資助托兒所報名安排

新聞稿
2020.02.24

受資助托兒所將於本年3月至4月期間接受報名,5月至6月期間進行抽籤、公佈名單和辦理入托註冊手續。因應防疫需要,社會工作局已協調全澳受資助托兒所採取適當措施方便家長報名,減少人群聚集。


在40間受資助托兒所中,有35間以網上方式接受報名;其餘5間設有資格審查的托兒所,將上載申請表至網頁供家長下載,家長填妥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投遞至有關托兒所的收件箱即可。在上述安排之下,5月前家長無需進入托兒所亦可完成報名手續。至於5月起的抽籤和辦理入托註冊程序,社會工作局將視乎疫情的發展,協調受資助托兒所作出如分流註冊等減少人群聚集的安排。


2018年或之後出生幼兒的家長,如需為幼兒申請受資助托兒所服務,需注意每名幼兒申請受資助托兒所的間數不限,但獲錄取後只可選擇在1間受資助托兒所註冊。欲轉托的幼兒需要在原本已註冊或入托的托兒所完成退托手續,方能到其他托兒所辦理入托註冊。詳情請瀏覽社會工作局網頁 www.ias.gov.mo 或澳門特區托兒服務資訊網 www.childcare.ias.gov.mo。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7783與社會工作局兒童及青少年服務處聯絡。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