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兒所活動/新聞資訊

逾百人參與托兒所人員培訓課程

新聞稿
2018.08.10

為鞏固和增進托兒所前線人員對幼兒衛生照護及環境規劃的認知,社會工作局分別於6月26日及7月25日舉行「幼兒照顧和護理」及「托兒所環境設計和規劃」工作坊,共有106人參加。


「幼兒照顧和護理」工作坊邀請了衛生局資深兒科專科護士擔任導師,向參加者講解幼兒的衛生與營養需要,並詳細解說幼兒口腔清潔、換片等操作技巧及注意事項等。另外,「托兒所環境設計和規劃」工作坊由本澳資深幼兒教育工作者擔任導師,工作坊內容包括有:活動角落設計、活動室安排技巧、遊戲設備與材料的擺放位置及動線規劃等。導師更運用遊戲和體驗活動的方式,讓參加者體驗到環境規劃和安排,對幼兒發展和學習的重要性。


社會工作局十分重視托兒所的服務素質,將持續為托兒所人員開辦各類培訓,保障幼兒在托兒所內能夠接受符合其成長需要的照顧服務。


「幼兒照顧和護理工作坊」照片


「托兒所環境設計和規劃」工作坊照片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