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of Nursery Activities

弱勢家庭幼兒優先入托一月中接受報名

新聞稿
2020.01.08

社會工作局協調受資助托兒所推行的“弱勢家庭幼兒優先入托制度”將於2020年1月13日起接受申請,為因各種原因構成照顧壓力,而無法照顧家中幼兒的合資格弱勢家庭,優先提供受資助托兒所全日班服務。


有關制度的申請條件包括:申請幼兒必須為澳門特區居民,家庭屬於單親、殘疾或長期病患,而且申請人的家庭每月總收入不超過所定的金額上限;或者社會工作局一般援助金受益人家庭的3歲以下幼兒。


申請人的家團每月總收入不超過所定的金額上限
家團成員人數家團每月總收入上限
219,975元
327,550元
433,475元
537,800元
642,125元
746,450元
8人或以上50,675元

有需要的家長可登入澳門特區托兒服務資訊網 www.childcare.ias.gov.mo 瀏覽申請章程及各項相關資料,於2020年1月13日上午9時至1月22日下午6時期間,登入上述網頁填寫及列印申請表格;並於1月23日下午6時前,連同申請文件遞交至社會工作局總部或轄下各社會工作中心辦理手續。


申請家庭需提交以下文件:填妥及簽署的申請表(網上填寫申請表格並自行列印)、申請人與幼兒的關係證明文件副本、家團每一成員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家團成員的月收入證明文件副本、家庭狀況證明文件副本(單親、殘疾、長期病患證明)或社會工作局一般援助金受益人認別咭正本、地址單副本。辦理手續時,請備妥各文件正本以供核對。


如欲查詢詳情,可瀏覽澳門特區托兒服務資訊網 www.childcare.ias.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 7783與社會工作局兒童及青少年服務處聯絡。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