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势家庭幼儿优先入托制度

弱势家庭幼儿优先入托制度网页QA


1.请问几岁的幼儿才可申请弱势家庭幼儿优先入托制度?

托儿所的服务对象为3个月至3岁的幼儿,而个间托儿所招收托儿的年龄必须符合其拍照服务对象的规定,故各间托儿所招收幼儿的年龄并不完全相同,详情请参阅弱势家庭幼儿优先入托制度的受资助托儿所资料。

2.家长应如何为幼儿作出申请?

家长可于指定期间登入社会工作局网页填写申请表,联通相关申请文件在截止前递交至社会工作局总部或辖辖个社会工作中心辦理手續,詳情請參閱:申請章程(办理手续是,请备妥各文件正本以供核对),逾时不作受理。)

3.弱势家庭幼儿优先入托制度包括哪些托儿所?

请参阅参与弱势家庭幼儿优先入托制度的受资助托儿所资料

4.请问申请弱势家庭幼儿优先入托制度的幼儿,有没有规定最多可报多少间托儿所?

申请弱势家庭幼儿优先入托制度的幼儿,在申请时最多可选出3间托儿所作出报名,对于经评估符合资格的幼儿,社会工作局会尽量按申请人的选择及根据实际服务名额的供应情况安排合适的托儿所。

5.请问经弱势家庭幼儿优先入托制度入托的幼儿,需不需要缴交托费?

经弱势家庭幼儿优先入托制度入托的幼儿,与一般幼儿无异,同样需按托儿所的收费准则交费,详细请参阅参与弱势家庭幼儿优先入托制度的受资助托儿所资料

6.倘申请弱势家庭幼儿优先入托制度的幼儿未获安排托位,幼儿可否在受资助托儿所一般报名时再作报名?

倘幼儿未能透过弱势家庭幼儿优先入托制度获得托位,幼儿亦可于受资助托儿所的一般报名时再作报名。

7.若有符合弱势优先入托的幼儿于报名期后才有需要托儿服务,例如报名期后才到澳生活或出生,可如何获得协助?

在弱势优先入托服务申请期以外的任何时候,一旦家庭出现突变或各种原因以致无法照顾家中幼儿,家长可向所属区份的社会工作中心提出申请,以及递交相关资料,本局将以个案方式作出跟进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