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儿所活动指引及活动资源套

社会工作局委托陆赵钧鸿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编制的《托儿所活动指引及活动资源套》,从2012年起在受资助托儿所广泛应用。《托儿所活动指引及活动资源套》是针对零至三岁不同发展阶段婴幼儿的需要,结合理论与本澳托儿所实际情况而编写,极具本地化特色;资源套内的所有相片及图片资料主要取材自本澳托儿所,各个范畴活动经过托儿所试行,并透过回馈表收集每个活动意见,修订后才正式编印,是编者及本澳受资助托儿所共同努力的成果,经过多年的实践及整合,活动资源套对托儿所及幼儿培育工作者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


《托儿所活动指引及活动资源套》主要根据幼儿的发展需要分为12册,共有528个活动。欢迎点击以下按钮浏览各册资源套的内容。(此资源套只有中文版本)


托儿所活动指引

第一册:婴幼儿发展

第二册:婴幼儿的保育

第三册:环境的创设

第四册:情意发展

第五册:群性发展

第六册:语言发展

第七册:肢体活动发展

第八册:健康习惯

第九册:美感发展(音乐)

第十册:美感发展(视觉艺术)

第十一册:认知发展(数理逻辑)

第十二册:认知发展(自然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