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儿所活动/新闻资讯

受资助托儿所报名安排

新闻稿
2020.02.24

受资助托儿所将於本年3月至4月期间接受报名,5月至6月期间进行抽籤、公佈名单和办理入托註册手续。因应防疫需要,社会工作局已协调全澳受资助托儿所採取适当措施方便家长报名,减少人群聚集。


在40间受资助托儿所中,有35间以网上方式接受报名;其馀5间设有资格审查的托儿所,将上载申请表至网页供家长下载,家长填妥申请表连同所需文件投递至有关托儿所的收件箱即可。在上述安排之下,5月前家长无需进入托儿所亦可完成报名手续。至於5月起的抽籤和办理入托註册程序,社会工作局将视乎疫情的发展,协调受资助托儿所作出如分流註册等减少人群聚集的安排。


2018年或之後出生幼儿的家长,如需为幼儿申请受资助托儿所服务,需注意每名幼儿申请受资助托儿所的间数不限,但获录取後只可选择在1间受资助托儿所註册。欲转托的幼儿需要在原本已註册或入托的托儿所完成退托手续,方能到其他托儿所办理入托註册。详情请浏览社会工作局网页 www.ias.gov.mo 或澳门特区托儿服务资讯网 www.childcare.ias.gov.mo。如有查询,请於办公时间致电8399 7783与社会工作局儿童及青少年服务处联络。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