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ção sobre Actividades das Creches

社工局舉辦「保護兒童基本訓練課程」

新聞稿
2019.11.20

社會工作局日前舉辦「保護兒童基本訓練課程」,逾300名來自多個公共部門及社服單位的前線人員,包括有警務人員、社會工作者、臨床心理學家、心理輔導員、教育工作者及醫護人員等參與。


是次課程分別於11月5日及12日舉行,邀請了香港資深社會工作者和臨床心理學家,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工作局前線社工、司法警察局副督察及衛生局兒科主任醫生擔任導師,向參加者講解如何識別及評估受虐兒童、有關保護家暴傷害兒童的法例及處理程序、家暴個案報案流程、從醫學角度識別受虐待兒童,認識性侵犯兒童的類別、手法及治療需要,透過跨專業協作支援受虐兒童及其家人,並有實務工作經驗分享等,本課程內容知識及實務兼備,獲參加者好評。


自2018年起社工局致力為本澳專業人員提供培訓,截至目前為止,共有1,384人參與相關課程,有參與者認為課程對日後處理懷疑家暴兒童個案有幫助。社工局期望透過持續舉辦培訓課程,從“及早發現、有效介入、全面支援”的角度,提升本澳不同專業人員在識別、評估、介入家暴兒童個案的基本知識及處理技巧,凝聚業界對處理懷疑家暴兒童個案的共識,達至良好的協作效果。


當市民懷疑或遇到家庭暴力時,可致電24小時家庭暴力求助專線28233030,尋求專業支援。


(鄧玉華廳長與導師及參加者合照)


(300多人參加培訓)


(社工局代表講解家暴兒童個案流程)



(F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