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儿所活动/新闻资讯

社工局为托儿所人员举办早疗培训课程

新闻稿
2019.08.02

为协助托儿所人员提升对有特殊需要幼儿的识别及支援能力,社会工作局早前举办了两项培训课程,合共有95人报名参加。


社会工作局在本年6月27及29日举办「如何识别疑似有特殊需要的幼儿」,以及「支援有特殊需要幼儿适应托儿所生活—语言发展迟缓篇」两项培训课程,邀请了澳门大学临床心理学家陈浠嘉女士担任导师。 其中「如何识别疑似有特殊需要的幼儿」课程,内容涵盖幼儿发展的障碍、识别及沟通技巧等,深入讲解有关特殊需要幼儿的特点,提升托儿所人员在照护方面的技巧。


另外,「支援有特殊需要幼儿适应托儿所生活-语言发展迟缓篇」,内容包括语言发展迟缓的成因和特徵、不同的语言训练技巧及如何为幼儿营造有利的说话环境等。


社会工作局一直以“及早识别、及早介入”的角度关顾幼儿的成长需要,将持续为托儿所人员开办有关培训。


(陈浠嘉导师主讲两项培训课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