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ção sobre Actividades das Creches

社工局為托兒所人員舉辦早療培訓課程

新聞稿
2019.08.02

為協助托兒所人員提升對有特殊需要幼兒的識別及支援能力,社會工作局早前舉辦了兩項培訓課程,合共有95人報名參加。


社會工作局在本年6月27及29日舉辦「如何識別疑似有特殊需要的幼兒」,以及「支援有特殊需要幼兒適應托兒所生活—語言發展遲緩篇」兩項培訓課程,邀請了澳門大學臨床心理學家陳浠嘉女士擔任導師。 其中「如何識別疑似有特殊需要的幼兒」課程,內容涵蓋幼兒發展的障礙、識別及溝通技巧等,深入講解有關特殊需要幼兒的特點,提升托兒所人員在照護方面的技巧。


另外,「支援有特殊需要幼兒適應托兒所生活-語言發展遲緩篇」,內容包括語言發展遲緩的成因和特徵、不同的語言訓練技巧及如何為幼兒營造有利的說話環境等。


社會工作局一直以“及早識別、及早介入”的角度關顧幼兒的成長需要,將持續為托兒所人員開辦有關培訓。


(陳浠嘉導師主講兩項培訓課程)



(F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