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ção sobre Actividades das Creches

社工局下月公佈托兒所托位空缺情況

新聞稿
2019.06.11

社會工作局將自7月起定期公佈受資助托兒所的托位空缺資訊,以便屆時仍有托兒服務需要的家長了解情況。


本澳受資助托兒所早前已公佈2019年的錄取名單,並正安排正選及後備錄取幼兒辦理入托註冊手續。倘若托兒所在通知後備名單之後仍有托位空缺,社會工作局將自7月起定期透過社工局網頁 www.ias.gov.mo 及澳門特區托兒服務資訊網 www.childcare.ias.gov.mo 公佈受資助托兒所的尚招收幼兒資訊,屆時仍有托兒服務需要的家長可直接聯繫相關托兒所。


事實上,今年2歲幼兒人口較去年減少 600 多人,報名受資助托兒所的人數亦有所下降,加上社會工作局已引入每名幼兒隻可註冊1間受資助托兒所的措施,預計可在短時間內釋放重複中籤的托位。根據過往幾年的經驗,預計7月尚會招收幼兒的受資助托兒所服務包括全日班和半日班。家長如有查詢,可致電社會工作局幼兒服務工作組 8399 7783。


目前,全澳共有59間托兒所(包括39間受資助托兒所、20間私營托兒所),合共提供約 11,000 個托位。其中,2歲托位逾 7,000 個,可滿足幼兒的入托需要。此外,全澳有17間私營托兒所現正招收幼兒,涉及的托位約 800 個,詳情可瀏覽上述網頁。



(F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