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ção sobre Actividades das Creches

社工局為托兒所人員舉辦三項培訓課程

新聞稿
2019.06.25

為鞏固及提升托兒所各職級人員的工作知識和技能,社會工作局於4月底至6月初期間先後舉辦了三項培訓課程,包括:「嬰幼兒照顧和護理」、「如何識別及保護懷疑受虐兒童」及「托兒所記錄工作與檔案管理實務」培訓課程,吸引了合共176名托兒所人員參加。


「嬰幼兒照顧和護理」課程於4月30日舉行,邀請了衛生局資深護士擔任導師,概述嬰幼兒身心發展,講解嬰幼兒的營養需要、口腔清潔和皮膚護理等操作技巧及注意事項,增強托兒所人員對嬰幼兒護理和衛生方面的知識。


「如何識別及保護懷疑受虐兒童」課程於5月18日舉行,邀請了香港資深保護兒童工作者擔任導師,講解虐待兒童的定義,教授如何從身體、行為、情緒及環境徵象識別受虐兒童,以及簡介本澳相關法例、指引及通報注意事項等,提升托兒所人員對幼兒被虐待特徵的辨識能力及警覺性。


「托兒所記錄工作與檔案管理實務」課程於6月5日舉行,邀請了澳門大學教育學院的專家擔任導師,講解托兒所在日常工作中應記錄的內容,教授檔案分類存放的管理方法,協助托兒所人員完善日常工作記錄及檔案管理。


社會工作局一直重視托兒所的服務質素,日後將持續為托兒所人員開辦各類培訓,支持托兒所提供具質素的服務。


導師示範清潔雙手的步驟


導師與學員交流處理懷疑虐兒個案的方法


導師與學員合照




(F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