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兒所活動/新聞資訊

社工局為托兒所人員提供培訓課程

新聞稿
2016.10.27

為了提升托兒所的服務質素,本局持續開辦多項實務技巧課程及工作坊,提高托兒所員工對服務的認識及實務安排。


社會工作局轄下兒童及青少年服務處於2016年6月及7月期間,為托兒所人員舉辦「嬰幼兒照顧及護理工作坊」及「處理投訴及溝通技巧工作坊」。



是次課程的對象為托兒所各級人員,目的讓他們掌握基礎的照護知識,確保托兒所服務質素。同時亦有助提升工作人員的溝通技巧,加強與家長之間的互動,能有效傳遞訊息。本課程邀請到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的護理人員,以及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課程發展主任楊健思女士擔任課程導師,參與人數有152人。


另一項「照顧有特殊需要的幼兒及家庭培訓課程」於2016年9月及10月期間舉行,旨在加強幼兒服務工作者對有特殊需要幼兒的了解,認識早期發現、通報及轉介工作。本課程分為初階班及進階班,由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課程發展主任楊健思女士擔任課程導師,本課程有108人報讀,其中96人完成課程。



(完)